close
愛情、婚姻是什麼?  是完美設定的作繭自縛的深淵⋯⋯。
 
僅以女主演:池善雨(金喜愛飾)、呂多京(韓素希飾)、閔賢書(沈恩宇飾)、高藝琳(朴宣暎飾),為簡單視角觀後感。
 
池善雨-
※圍繞在我身邊的一切都非常完美,非常完美的..騙局...。
 
臨危不亂、精明能幹,地方醫院的名醫。擁有完美的家庭,亦完美的掌控著先生及兒子,人生還有什麼求的呢!?直到一點蛛絲馬跡發現丈夫外遇,開始陷入瘋狂的深淵。
 
老實說前幾集看她「捉姦」的片段真得很過癮,開外掛的模式不比宮廷劇-延禧攻略的魏櫻珞差,尤其臨危不亂的查清楚財產權益,利用俊英來挑弄泰伍的情緒,最後大獲全勝。愛情/婚姻哩,很多甜膩的女人們需要懂得捍衛自身權益,所以她的表現才會如此令人深刻啊。真要說瘋狂的話,我覺得完全不理會爆力男的威脅;還有居然敢親門踏戶的到地方顯赫家中,直指你女兒跟我先生睡了,並且大鬧一番,當下我覺得:你瘋了嗎?!這段直看得我起雞皮疙瘩呢!
 
※相愛、結婚、一起撫養你長大的期間,媽媽的人生裡一起度過最長時間的人,便是你爸爸了。我們吵得昏天暗地,也因為無法再一起生活而分開了,但心裡不只有恨而已....。
 
這段善雨跟兒子俊英的自白,看得我滿滿感動,她真心為了兒子什麼都做得出來;而俊英在一開始無情得跟媽媽說「爸爸背叛的是妳,不是我。」&「爸爸比妳更懂我。」時,讓有兒子的我看了心酸無比,深覺得這不孝子不要也罷。後來,俊英選擇站到以他為出發點的媽媽身邊,心痛得要斷絕爸爸時,那種沉重的心情,難以言喻呀!覺得他挺可憐無奈。
 
我認為結局善雨原諒泰伍並抱著他哭,單純是因為俊英,不想他如同他們夫妻兩一樣有被人說不是的父母。
誠如她所說,大半輩子的時間是和泰伍一起度過;亦同麗友會會長所說:凡事不要太過。
過往的對錯以不那麼重要,看泰伍更狼狽又如何,不如好好過以後。
 
呂多京—
被封為不被討厭的小三。真的(大力點頭)
 
整體感覺像是被泰伍所騙,有點聖母情結的想要拯救他的從痛苦的婚姻出來。當然淪為小三本就不對,但她沒有小三討人厭的跟正妻搏鬥,僅有在前頭(以為善雨還不知道)故意去掛善雨的診,並且自以為得透露跟男友(泰五)一週的做愛次數,其餘的好像多是在幫泰伍擦屁股的感覺。後半段同意善雨加入麗友會,還以為善雨是想要好好相處罷了,屬於較沒有心機的小三,就算是爸俊英接過來同住,一切都是因為要綁住泰伍的心,整個把自己弄得很痛苦,還好有個老爸後盾,最後一家人離開高山,這樣也好。
 
※要徹頭徹尾才行,不管是任何苦難都不要動搖。我不停下著決心,日常的喜悅和悲傷,痛苦以及幸福,因為我們是即將共享一切的夫妻。因為他也是要與我同命的另一個我,我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動搖。
 
泰伍自己不好好珍惜善雨,想靠多京又不喜歡她爬到自己頭上,一整個沒骨氣到幾點,真是可惡。
我想要不是還有事俊英,善雨最後也不要鳥他最好!
 
高藝琳-
從一開始變得她很眼熟,一定有看過得她戲,也覺得他耐看漂亮。
 
她是其中很人性的起承轉合的角色,從平庸、隱忍的家庭主婦,到果斷的結束尋找自我,感覺是很有個性且自愛的角色。而且覺得她第十五集主動跑去公司找在赫說「而且我也有點想你。」真得很帥氣呀!這也是她與善雨最大的差別之一,之二就是沒有小孩囉。
 
※我還以為會沒事的,都是已經過去的事,我也知道你不會再犯。明明知道,但我其實一點都不好,總會懷疑、不安,不管怎麼努力還是會想起來,還是原諒不了。因為確實相愛,我的心裡越來越像地獄...,如果我一直這樣該怎麼辦,如果一輩子這樣折磨你,該怎麼辦?
 
閔賢書-
失望啊,我以為醫師部會有像我這種人一樣的煩惱。
※雖然他是個混蛋很糟糕的人,但因為他很可憐都無法去拋棄,然後就到了這地步...,妳會變成我這樣的可能,,並不是不存在的。
 
如果他是聖母二號,那以上沒人敢說自己是一號。但是有時候後盾/環境/自身頓悟與能力,是造就不一樣人生最大的問題。
善雨事業有成又聰明、多京有個有錢老爸又有才華、藝琳雖是家庭主婦但很有自己的個性,而賢書就沒有以上的優勢。
或許這個角色就是以較低階層的角度來看,好像什麼都沒有,所以能不能去拋棄另一個可憐的人啊!還好後面也頓悟了,沒有答應要嫁給爆力男。
 
◎最後,我不覺得結局爛尾。
雖然泰伍很渣,但是沒必要善雨就要一直吵下去,她已得到她要的,最後最需要自己的平靜,如此才能好好的為自己向前。
反而俊英是最可惜的,被雙方親情綁架,最後又要符合原劇的離家出走,這樣的孩子比較讓人心疼。
 
很多人說看完覺得不要結婚、生小孩了呢,哈!這兩個人生大事,確實需要好好相清楚。
P.S.沒結婚的薛明淑(婦產科醫生),是最來去自如的呢!最後也成功當傷副院長,也算是單身勝利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的世界 婚姻 小三
    全站熱搜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