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娘家從來不讓我們吃路邊攤,想吃什麼都阿嬤、媽媽自己做,所以我的小孩也是一樣,我不讓他們亂吃外面的食物,要吃就選則餐廳⋯」

乍聽上面的話語,會覺得這位貴太太也太嬌生慣養唄!?
台灣小吃明明就有特色,真好吃的很多,她是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等負面觀感吧。

「⋯,要吃什麼自己做最好,有在買菜的就知道菜錢,那外面有的賣很便宜的,你不會懷疑他們的品質嗎?
而且讓小孩懂吃,也間接養成他們的眼光⋯等。」

接著聽她的講解,頓時懂所謂「由裡到外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是這樣!
她出生有錢家庭,先生是某科技公司董事,而她今天到分行,穿著輕鬆好版型的短T、墨綠色五分卡其褲,背的雖是名牌,但是非真皮的輕巧中包,她不需靠外在展現給人看,而是自己的生活品質要求,由內而外的自愛(自戀)展現。

她兒子上個月到日本工作,她說他每天聊Line,然後也會po他自做的晚餐給她看。
她高興的分享照片給我看:某餐是一碗丼飯,上面還灑些許柴魚片(我驚呼:他還灑柴魚片啊!);某餐還自己用一個set的日式套餐🍱,就像偶像劇看到的品質男,親自準備的晚餐那樣。(我頂多泡麵加蛋、起司)

真心覺得,品質不是說一定要怎樣要做什麼表現,而是自己的「習慣認證」,不一定要做多了不起的事取勝,是由內到外、由小到大的自己的品味,裝不了。

我們不需要小確幸、或吃到排隊/熱火美食的打卡、一年一次的曬旅遊照來po社群網站,發表自我良好的照片,不需要別人幫我按讚才代表自己過得好,而是自己有想法的戀自己,然後朝目標進步。
那位貴太太說,他讓兒子獨立思考,未來要賺多少錢,需要讀什麼、怎麼做、怎麼進步,才能前進到目標。
我覺得,這正是應該學習的!

當然,他們的確是有錢有閒,能做的本來就比常人多更多,但是我能學的是他的精神,與愛自己、訓練自己的生活品質與品味。
若條件好的人都比我們更努力,並且持續維持且加大自己的力量,那我還有時間想東想西嗎?

有些到目前我才想通的事,我要早早就融入生活中,讓我的穎弟即早去學習/品味。

自戀:愛自己,朝自己愛的樣子進步。
(如同愛運動的人,喜歡照鏡子,看自己日復精實的身材就很開心。

自我感覺良好:用一些藉口糖塞,說服自己與他人,我這樣哪有不好。
(衣服只是穿個遮蔽身體,幹嘛要求樣式或品牌;飯只是填補肚子,幹嘛要求食材與排盤。)

是說,各有論點,但當那些強大的人一直在進步,憑什麼活在設限的自我良好裡。

#我自戀,朝想要的方向努力,但那不代表奢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