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怎麼感覺有點忙碌,忙著慶祝母親節,搭著499風潮,以購機598方案買了Iphone8,忙著聚餐⋯。
更重要的是~我們穎弟月中感染病毒型感冒,反覆發燒約一個禮拜,痊癒後還出了病毒疹,媽媽我也心慌了一段時間,然後咻一下就月底了,目前才兩篇文(目標四篇/月),於是乎要趕文了。

近期因為公司改制的關係,對於職場倫理等問題頗有感概,加上前陣子聽到某位同仁的際遇,不由得為他難過。

他是友人L的前公司同事,兩人碰巧在同一個時間點,經由不同的介紹人,到同一間新公司上班,在總行新人訓遇到時,兩人都滿開心的,尤其是他。
他39歲、台中人,在台北擔任理專好幾年,想著趁友人介紹可以回去家鄉工作,並且可以稍微調整步調,於是在新公司的新人訓練,碰到他的L能感受到他的好心情。

四個月過去,他到台北參加兩週的在職訓練,碰到L時雖然有提起期間碰到不開心的事(辛苦call來的業績,居然被介紹人搶走!!),他依舊想說沒關係,只要過得試用期就好,這樣也可以穩定下來。
殊不知兩週後回去,迎面而來的是主管要他自動起辭⋯,這是多大的傷呀⋯!?

從L那得知這個故事,真的很為他扼腕。
我問「是不是他初到一個新環境,卻沒有放下身?」
L說「據我我知的他,初到新地方,身段會放的很軟的。」
我:「那麼介紹人可能也是見不得他好。」
L:「有利益關係的話,就是這樣,唉⋯。」

L說,有些人就是這樣,不願不想多給別人一些機會;也有些人一但有利益關係,就想把好處盡覽在手。
然後那些迂腐的長官,只看誰巴結或是好處,完全不不管其他人的努力。

如果只看好,不願意正視壞的,了解他、解決他,那麼何談進步呢?

感概文,有些時候心要歸零、要要放軟,等待時機再衝刺吧!(堅定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