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穎弟是六月寶寶,2019剛滿兩歲時便小小試探他戒尿布的意願,當時他極度反抗,穎嬤看他的反應則勸說我再等等吧,別強迫。
上網搜尋資訊也提到,男生發展較慢,且慢慢開導切莫操之過急而造成反效果,三歲以前學都可,我便卸下心防。
 
過了五個月(2019.11.14),想說他也2歲半了,買個兒童馬桶給他試試,讓他開始習慣在小馬桶pipi pupu,那時買的是下圖
「長頸鹿兒童音樂馬桶」,需簡單組裝、另備電池。白色按鈕有可愛音樂跟仿流水聲,原想他會喜歡、想嘗試,But他依舊十分抗拒。
  
這馬桶就默默的在角落待了大半年。
 
今年五六月,某次我到卡多摩買奶粉,跟店員及其他媽咪聊到戒尿布的事,他們勸我慢慢來,也建議我可以買他喜歡的
「造型」馬桶,讓他有新鮮感、好奇心,會比較想坐看看。(大燈泡~噹)
 
穎弟喜歡車車類玩具,立馬搜尋車車造型馬桶,左挑右選下,決定就是他了—babyhood小汽車座便器(懷疑自己為何
最開使沒發現他?)
  
 
穎弟一見車車造型,自然欣喜坐上!
我告訴他「它的任務是幫助你戒尿布,你要pipi pupu在上面,這樣它才能變成super car。」
 
這次穎弟學習近兩週,就會主動說想pipi或pupu了,果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呀!
這款不需組裝,直接就能使用,小孩要坐時直接拿起上蓋即可(超方便),倒pipu時後抽屜拉開即可,清洗方便。
而且~穎弟站著尿尿也不容易噴出,大讚!
 
孩子喜歡車車玩具的話,力推必buy。
arrow
arrow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