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偏執在購物(尤其是穿搭),然後每天都要看穿搭影片或文,才睡的著。

加上現在直播方便,真的造福(還是陷害)我們女人⋯?所以想說這症狀應該是偏執的一種吧?

認真上網查了查「偏執」的結果是:

偏執狂(英語:Paranoia,或妄想狂)在醫學中是一種具有極度焦慮及恐懼特性的思考方式。且其經常是非理性的與妄想。

「Paranoia」一詞源自希臘語的「παράνοια」,大致的意思是「瘋狂」。過去這個字也用來表示各種妄想狀態⋯。

 

哇勒,怎麼是有點嚴重的病態?於是乎,將標題改為小偏執狂!

我覺得像固執一樣,偏執則加重在某一項目,陷入嚴重的敏感情緒,他是情感的一種缺陷,如憂鬱是大多數人會有,只是太過度到無法控制,就是生病了。

好的,這個情緒的缺陷,在我18歲考機車駕照時,Sandy爸就跟我一起發現了。當時我想考重型機車駕照;他認為以我的程度路考會不過,到時我一定心心

念念憂鬱一週,其他事會不上心,所以就先考輕型了。多年後的今天來看,就是一個偏執吧!

 

然後,今天我要控訴自己,買衣服買到快剁手邊緣啦(無奈大笑😂)。

其實節儉如我,日常風格屬簡單休閒,覺得衣服夠穿能穿就好。但~是~,去年升格當媽後,驚覺我不想變媽媽樣,所以開始瘋狂的購衣旅程,至今一年初。

是說,以前不會注意版型。看某些喜歡的女人,明明也是素T+牛仔褲就有味道(通常吸引我的味道是俐落大方的氣勢),然後比對起來,我就是一般般。

經過這一年的洗禮,我發現版型,肩寬、材質也是重點(現在才知道是不是太晚),外加配件就妝容的修飾,更重要的是「自信」

 

綜合以上,我對自己的敗家say yes,因為我完全了解自己的style,當知道什麼合適什麼不合適就不會再花冤枉錢,瞭解自己,任何時候都不嫌晚。

如果自己朝著想要的前進,然後穿搭就是畫龍點睛,呈現出來當然就是俐落大方,這是我想成為的目標之一。

 

對什麼地方偏執嗎?面對他、瞭解他、解決他,他可能是目標轉移的專注點,也多少顯現不足的地方,補足後再導向正軌。

話鋒一轉來收尾,這一年中如果強迫自己不買會痛苦,買了花錢雖然心疼,但心情愉悅,當然我浪費其他始間,我也正式到了,所以這向偏執也自然痊癒,

然後回到正軌了。以購衣欲來分享,有點勉強,總結目前偏執的,或許就是內心覺得缺乏的,在能承受的範圍了,好好解決就行。
 

順帶一提,默默的成為mercci22的VVIP(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