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理財這概念究竟怎麼才對,但覺得最基本的中心思想很重要,至少不要太偏離軌道,花太多不必要的錢或變成守錢奴。
:覺得守錢奴的概念,基本上就是追著錢跑,但錢永遠是跑在前面的,可能追到最後,自己什麼也沒留下。
(生活回憶或興趣學習機會)
 
2017年底遇到這樣一個案件,顧客八月底跟同仁投保一張儲蓄險20萬元(至少滿三年解約才不損失本金),然後
11月底就來行要解約。當時有跟她說會有解約費用她說沒關係,因為趕著要付家人的醫藥費,而且是非常急到
沒這筆錢就沒法繼續標靶治療。(後來才知道是要打標靶藥物用的)
得知這訊息除了為她擔憂,也覺得怎麼活存沒有留些備用資金,如果恰好只有這筆20萬資金的話,怎麼會全部
存放三年期的儲蓄險?(處理的過程著實捏了把冷汗)
 

還記得兒時有過這樣的想法~
身邊一定要留有一筆錢,留著若上班到不爽就離職,然後好好去旅遊一番再說(出社會後覺得這想發天真了),因為
都是找到下一份工作才提離職,然後休個二到四個月,其中旅遊也才安排各五天的小行程罷了。
 
回歸正提,我覺得那天真得存錢想法是也沒錯,至少我存錢的時候不大會覺得辛苦,因為那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
有規劃事,而且真要用錢時也可以使用到。
 
高中時期開始打工,便很純粹也很自然的將薪水分三份,1/3給家用1/3生活費1/3存起來,學生時代僅單純存
活期存款。
生活費範圍裡想買的/吃的/想玩的就用,盡量不透支(當時很單純也從未透之),有多的就另存起來。
 
我剛進入銀行保險部時,因為一直被教育訓練說醫療險非常重要,所以第一年度就滿了基本終身醫療,但是對於即
便小資月存3、5千元固定要繳六年的儲蓄險不敢貿然投保,工作兩年後才開始定期定額這樣。
就是怕不爽工作要離職怎辦,或是我存了要用錢時怎辦...問題,因此大至確認工作的穩定性,及有小小積蓄後才開
始承做理財產品。
 
每個人的環境不一樣,存錢條件也不想同,但是「給自己留點餘地」的想法是必要的,並且給自己空間出來做喜歡
的事,這樣才不至於存錢存到心力交瘁。
 
333存錢法是最基本的,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至於選什麼理財工具就看個人的風險屬性了。
 
 
 
arrow
arrow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