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穎弟1061219滿六個月囉,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媽咪我想著要給他與我怎樣的禮物而睡不著//,

於是一定要打完文章才能好好睡覺去!

 

記錄心情,分享喜歡的散文與歌,送給我們倆。(其實孩童時期所有做的,主要是父母老了好回憶罷了。)

 

6個月前~
還矇矇懂懂的
6個月後~
才真正明白母愛為何而偉大

《女生跟男生一樣,都是孩子出生世後才開始學著如何當個父母,只是女生更願意為了孩子想得更多更遠。》

 

剪臍帶的那一刻,意味著你開始成為一個個體,也開啟你我一生的情感與牽絆。
那一刻你離開媽咪的肚子,反而我們更靠近。

在護理師帶你到病床上的第一次餵奶/第一次與你的親密接觸,我才開始意會到,升格母親的角色/任務,是多麼的神聖。

 

6個月前 ~
曾試想可能多個姐妹
沒想到卻多了個情人
6個月後 ~
偶爾的小小陰霾
都會被你的笑容給一腳踢開!

 

六個月 ~ 我想送你也送自己的詩與歌:(文章分享幾段最喜歡的內容)

 

《 紀伯倫 Kahlil Gibran。孩子》  

**你的孩子,其實不是你的孩子,他們是生命對於自身渴望而誕生的孩子。
... 你可以勉強自己變得像他們,但不要想讓他們變得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退,也不會駐足於昨日......。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葉蒨文。愛的可能》

**你出現在我身邊像個奇蹟發生...
我心中的感覺是這樣陌生
快樂的牽掛在相聚的每一分~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 會笑 會愛 會傷神,你會不會敲我的門,...
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我會伸出雙手,我會(就)是你朋友到永久。

 

曾以為愛「愛的可能」是首情歌,近期才知道葉蒨文是唱給兒子聽的。
重新品味後超感動(比誤為時情歌更動人)。
人生多了一份愛的可能與母愛的本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yYo3JzpWI

 

讓我們一起記錄每段時刻吧。

arrow
arrow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