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電影版後,才火熱的追看TV版,而也在網路上看了部分對釘姐、爆seed與桌sir的評論。

而橘子愚昧,只想此篇~只想寫帥哥的心得~噗!

 

但在TV版擔當重任的釘姐(阿佘),在電影中她出場的戲都很有笑點與看頭,表現得很足,而電影後面就著重在張家輝與古天樂的兄弟情。

這點我覺得真的滿可惜的,只可以因為沒有爆seed哥與她搭檔呀!

 

而苗僑偉,怎麼說也曾是與劉德華、梁朝偉齊名的「無線無虎將」之一,後來因為經營眼鏡行息影一段時間,但是他復出後,參與作品的演技也是不差。

第一集起,桌sir為了找出失蹤三年得臥底阿棟,調查出當年阿棟的毒梟頭兒回港後,設計逮到他加已逼問的場,光看他的表情就被帥到了。

說明了卓sir冷靜、判斷力高、有勇有謀,所以康sir才能放心將五名臥底的未來交代予他。

私心覺得光第一集的表現,苗僑偉就很有很有夠格演電影版。雖然吳鎮宇演過電影較多,從他在無間道2的表現後也愛上他成熟深沉的型男魅力,

但如果兩人相比起來,如果讓苗僑偉接演電影版的話,絲毫也是不遜色的。

 

再來就是林峯,從他在「尋秦記」的秦始皇開始,每年都有主演的電視劇。雖然我不是每部他的戲都追,但印象中從「律政新人王」後就很喜歡他。

尤其到了2013年的電影「忠烈楊家將」中,飾演的楊五郎,整個勾起我對他電視劇集的回憶。

楊家將中,在大哥鄭伊健、仔仔楊三郎等將士中,林峯飾演的楊五郎風格相當鮮明,且除了前面兩位原本就很愛外,再加林峯,「楊家將」

原本讓人感覺很老套的故事,都值得好好的看,好好的為他們在虐心一番!

回到「使徒行者」開頭即結尾的說故事法,反而讓人更期待林峯和阿佘的發展。而既然說的是找臥底的故事,身為重要男主之一的林峯

一定是臥底(主要就是說臥底嘛),只是增加可看性,當中有試探才有懸念嘛。

爆seed這個角色介紹,真的很混混的fu,然後又有小聰明,做事會三思,是有勇有謀的好臥底。整劇的上半部,

爆seed與阿釘從冤家、到好友、到情人,都很有可看性也很好笑,尤其爆seed在為阿釘檔下,親身試毒後,藥力發揮效力的場,抖到還翻白眼,

真的很厲害,根本視帝啊。而且他飾演許仙的「白蛇傳說」在內地的票房也很好,他若來演電影版,我覺得也會買票上戲院去支持的。

#先看電視劇的弟弟也說,使徒行者在結局卓sir退休,電影版如果沒有卓 sir,至少爆seed已經可當UC的領導者了,那麼電影版的Q sir由他來演更有說服力呀!!!

 

另外,原本有覺得為什麼要安排釘姐的三個媽,要多事去送食物給歡喜哥,然後通通死。我想也是要讓爆seed偏差的一個重要環節吧,然後要對爆seed相對重要的人,

死了又不影響後續故事發展,而既然要死一個媽不如死三個媽,更能強化爆seed與釘姐的難過與後來的矛盾。

另一個讓我感動的地方與伏筆對白:爆seed情緒受不了時,卓sir給她安慰,爆seed說「你沒有做過臥底,怎麼知道臥底的心情....」,劇情接下來會一層一層剝出高層出來,

所以卓sir也會同意用爆seed曾說的非常手段臥底方法,並且慢慢讓已偏差的爆seed恢復正常與正義。喜歡這樣的編劇。

 

最後很喜歡劇情安排的角色還算均衡,大家長卓sir的線(雖然我覺得跟慕羨晴不知怎的發展醬快),爆seed跟釘姐冤家事的吵吵鬧鬧(前期負責搞笑的情侶檔~哈!)

跟後來的誤會,還有Kobe跟yan的發展線。我喜歡主配角都有戲的戲,哈~所以這部劇集為2014年最火熱的港劇~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