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利Gene Kelly自導自演

 

感謝金馬奇幻影展2017,讓Sandy可以看到這部逾65年的經典好片,歷經這麼多年完全無隔閡,真是令人大呼精彩!

平日上班、人妻假日時間有限、且懷孕七個月初,所以影展期間能看的影片有限。萬花嬉春〈2017/04/15 PM12:10

的場次,剛好可以欣賞,且又是滿場慶唷,真是太幸運了!

 

起從典禮盛會帶出當代默片巨星與最佳螢幕情侶- DonLina,及唐的好友CosmoDon在主持人鼓吹之下,講述他的

成長經歷,Don人前講得頭頭是道,可真實是自小跟Cosmo哥倆闖蕩江湖到大(這段這得很好笑),直到遭老闆賞識提拔

才一躍成名,原本不屑他的Lina也開始傾心於他。

Don在參加另一場電影會路上為了逃出影迷的包圍,以不凡身手跳進女主Kathy的車上。Kathy是位擁有才華的舞台劇新

鮮人,她不像一般迷妹對Don投懷送抱,並且說默片的男女主角談情都是千篇一律的誇張肢體,讓自信的Don對她難以

忘懷之餘也開始懷疑自己。

 

隨著有聲片時代來臨,Don的電影公司為求轉型,將正在拍的默片改為有聲片型式,卻因粗糙的手法及Lina的無才導致

試映失敗。在CosmoKathy的建議下,Don跟老闆討論將影片改為歌舞劇形式,而Lina的聲音部分則由Kathy配音。

果然影片撥出後大受歡迎,而驕傲的Lina趁勢要求老闆將Kathy做為她的專屬配音員,最終卻因為自以為是的在首映會上

發表謝言,讓觀眾發現她的聲音與電影不合,而DonKathy在舞台布幕後演唱幫Lina演唱,且適時拉開布幕,介紹Kathy

給觀眾認識,於是新星誕生,幕前/幕後真情侶也隨之誕生。

 

全片輕鬆幽默,但是到了結局時,我亦不禁跟著男女主角的心境而感動到眼眶一陣濕潤。

散場後心情頗愉悅,覺得太精彩幽默、豐富多元而主題明確,難怪可以經典至今。

 

歌舞片段中,我最愛的是Cosmo安慰Don時所唱演的「Make 'Em Laugh」橋段。

其次是CosmoKathyDon想出以歌舞劇的改編目前電影的窘境,三人合唱「Good morning

而且Kathy還跟Don說「你想出了好點子」,Cosmo妙回「很高興妳這樣講」,哈!

當然DonKathy回家後,一人開心的在雨中跳舞唱Singin' in the Rain也是超級經典。

 

喜歡這段Youtube的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8tCmywgCiA

********

記得某個編劇老師曾說,編劇的所有橋段在莎翁的故事裡面全都有了。

再看到這部65年前的經典(S媽大超過10),真的覺得老師說的不錯,然而相信用心寫劇,還是會有新的

共鳴點讓大家感動的。

 

arrow
arrow

    橘子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